Alice
●這裡是不管寫文畫圖都很差的Alice
●喜歡看漫畫、小說

歡迎勾搭
AO3: http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Alicesun
2016-01-29

想推薦幾本個人挺喜歡的書—因為我消化不良睡不著—
大概放著幾天後就刪。

《臺北人》白先勇的作品都不錯看,而《臺北人》帶給讀者的,是一種無奈的感覺。

《花瓶》歐陽子的這篇短篇小說,內容是一名新時代觀念下的女性,與其傳統觀念下之丈夫的故事,非常精彩。

《孤獨六講》蔣勳在書裡談到關於「孤獨」、「美學」等,都是值得去仔細思考的事物。

《玫瑰的名字》艾可的書經常被說很難讀,這本書真的不好讀,但很精彩。

《格雷的畫像》王爾德的用字遣詞都非常優美,除非有能力讀原文,不然請慎選翻譯。

《大亨小傳》費茲傑羅的句子也用得很棒,可是也是非常吃翻譯功力的作品。

《盲眼刺客》瑪格麗特的這本作品,前面會有點無聊,可是後面的故事會越來越吸引人。

《刺蝟的優雅》芭貝里的這則故事非常的「法國」,小說和電影可以擇一觀閱。

《雪國》川端康成的筆下的故事有一種似於無力的無奈感,他的《伊豆的舞孃》也不錯。相較下,太宰治的風格就有點不合我的胃口。

《一車十八人》木心的《兩個小人在打架》和《第一個美國朋友》都是不錯的作品。

《年少友人》艾莉絲·孟若的故事,大多圍繞在女性和出軌上,雖然無聊,但寫出的是人生。

评论
©Ali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