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
●這裡是不管寫文畫圖都很差的Alice
●喜歡看漫畫、小說

歡迎勾搭
AO3: http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Alicesun
2016-01-02

過於喧囂的孤獨 Příliš hlučna samota(Adam 中心)

※Forever 延伸同人

※OOC非常嚴重

※文筆渣

※若有不足處,請給予指教


「如果我們生命的每一秒鐘都有無數次的重複,我們就會像耶穌釘於十字架,被釘死在永恆上。這個前景是可怕的,在那永劫回歸的世界裡,無法承受的責任重荷,沉沉壓著我們的每一個行動,這就是尼采說的永劫回歸觀是最沉重的負擔的原因吧。」

─米蘭‧昆德拉 《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》

 

盤內的蛋糕,浸於金黃色的蜂蜜內,Adam嚐了一口,再接著第二口,流進喉中的,除了蜂蜜的甘甜,還有無花果的清香,悄悄的把奧斯威辛德死亡蓋掩,外頭的士兵相互用俄語交談,外頭的吵雜也不小心溜進寧靜的小店,坐在窗邊的Adam十分清楚他們的話語,但他無意聆聽,拉下帽沿,起身離開。

這一切似乎是非這麼做不可,Adam明白,無法繼續駐留此地,除非他想比較,相於奧斯威辛,何者較令人作嘔,永生逼迫他做出這決定;然而,又是何者決定要賜予他這詛咒?這降臨在他身上的詛咒,又是否非如此不可

萬物的生命都來自於水,他的新生也不斷從水中新啟,但無法完全從頭來過,如果重頭來過,或許他也不會得到這詛咒,無論如何,也都只是個「或許」,一個假設。

於不斷向前的時間,他卻好似定格般,外表永遠停在那時,匕首奪去生命前的時刻,無論外面的世界多麼吵雜,只有他能細細品味這乾澀的孤獨,所有認識的人將死去,深愛之人也即凋亡,存在僅獨自一人,直到那可憐的老女士出現,孤獨者不再孤獨。


评论(2)
热度(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lice | Powered by LOFTER